題名: 水文學電腦輔助教學軟體之建立

關鍵字: 水文教學 電腦輔助教學軟體

摘要: 台灣每年平均颱風損失約兩百多億,為避開水患享用水利,故水文學教學甚為重要.目前水文學教學上多半在教室以抄寫黑板或投影片方式教授;學習效果差,教學受到時間空間的限制,因此方便自主學習的電腦輔助教就益形重要.且視窗化軟體使用者介面已是未來應用之趨勢,各本研究利用Visual Basic(VB)5.0應用程式來配合展示水文學教材始使有志學習者,可以自行尋找有興趣之主題閱讀.因此本研究採用VB來開發水文學視窗化軟體系統.本電腦輔助教學軟體建立之目的在提供修課或有興趣的學生另一種學習管道,使學生能夠依據自己程度與進度掌握學習速度,隨時自我學習或複習,並且提供一套理論說明與實例演算並重之本土化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