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資訊安全管理系統驗證作業的研究

其他題名: A Study on the Certification of 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s

關鍵字: 驗證 Certification; 符合性評鑑程序; Conformity Assessment Procedure; 信賴; Trust; 標準; Standard; 資訊安全管理系統; 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

摘要: 今日有關資訊安全可信賴性的策略, 均是在不完整的資訊內容下做決定的,標準 可以減輕因不完整資訊所引發的困難,因為 標準可以減少選擇的範圍而簡化可信賴性供 給與需求決策的過程。本文植基於經濟部標 準檢驗局依據國際標準及其相關組織已頒佈 之規範,於資訊安全管理系統及其驗證作業 加以探討,並研提可作為我國與國際接軌之 資訊安全管理系統不同等級之驗證要求構 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