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多媒體資料庫管理系統之架構與物件整合

其他題名: Architecture and Object Composition in an Multimedia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

關鍵字: 多媒體資料庫 多媒體簡報; 多媒體資料庫管理系統

摘要:   我們發展了一個可支援多媒體資料庫重用的物件導向多媒體資料庫.此資料庫乃是以物件導向的觀念,定義了四種物件:視框、視框群、資源及資源群.並將資料庫分成兩個階層:視框層和資源層,在視框層中,由視框所組成之視框群乃是一可重複使用的基本單元,而在資源層中一個資源群則是由一群資源所組成,用以供視框及視框群使用.另本資料庫提供四種鏈結,用以建立視框與資源之間的各種關係,並藉以組合成視框群及資源群,以供簡報設計者再次使用、相信,藉由與圖形式使用者介面及先前完成之簡報設計系統的結合,使用者可經由資料庫瀏覽編輯器,直接選取多媒體資源及簡報資料,進而簡單又快速地設計出更精彩、更完美的多媒體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