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在具有超廣播匯流排網狀連結計算機上設計最佳時間之平行影像模板匹配演算法

其他題名: Time-Optimal Parallel Image Template Matching Algorithms on the Mesh-Connected Computers with Hyperbus Broadcasting

關鍵字: 影像模板匹配 平行演算法; 影像處理; 具有超廣波匯流排隻網狀連結計算雞

摘要:  本論文所發佔的演算法完全植基在具有超廣播匯流排網狀連結計算機的架構上.給一N X N數位影像和一m X m模板(或視窗),我們首先將分別設計兩個最佳時間的平行演算法來解影像模板匹配的問題:第一個是使用m^2N^2處理器且每個處理器包含O(1)記憶體時,可執行O(log m)時間;另一個則是使用N^處理器且每個處理器包含O(m)記憶體時,可執行O(m^2)時間.然後,基於以上這兩個演算法,我們將推導出使用p^2N^2處理器且每個處理器包含O(m/p)記憶體時,執行O((m^2/p^2)+(m/p)log p)時間的一般化平行演算法來,其中1<=p<=m.很清楚地,我們的演算法在時間上達到了最佳化和最佳速度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