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以大型顯示器為基礎之使用者行為研究

關鍵字: 大螢幕

摘要: 這是一個最黑暗的年代,也是一個最光明的年代。在現今這個高發展、高淘汰率的社會下,發明者秉持著好,還要更好的理念,一再的嘗試與突破,希望能滿足慾望深不見底的消費者,因此物品的變化是如此多元,然而在這變幻無窮的環境下,物件不是變得比以往的大要不就是比之前小,當然電腦螢幕顯示器也不例外。人在大螢幕下的使用行為是一門值得我們去探討的課程,然而在這嶄新的課程中探討的內容為人在大螢幕(大螢幕分為曲面螢幕和平面螢幕)下的使用行為,而主要研討方面為移動視窗的反應時間、螢幕中心點與視窗X軸之距離和視窗X軸移動距離這些因子是否會因螢幕類型的不同而有差異。受測者以距離正前方螢幕75cm進行測試,設受測者面對前方螢幕為0度,在受測者往左方偏移15度、30度及45度處放置12個視窗,受測時會先跳出Message Box告知受測者要執行什麼動作,按確定鍵後指定的視窗會由工作列彈出讓受測者進行測試,測試完畢關閉後又會跳出下一個Message Box讓受測者進行實驗,直到12種視窗做完為止。由上述的測試方法中可以得知受測者在不同的螢幕類型下決定移動視窗的反應時間是沒有差異的,然而螢幕中心點與視窗X軸之距離和視窗X軸移動距離有明顯的差別。將螢幕不同類型的差異性運用至現今這創新的時期,使未來的螢幕顯示器能更符合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