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DOS/Win95 x86指令集之分析及其對微架構之影響

其他題名: Analysis of x86 Instruction Usage in DOS/Win95 Applications and it's Implication on Micorarchitecture Design

關鍵字: 複雜指令集 精簡指令集; 超純量; 指令集; 指令配對; 定址模式

摘要:   根據Amdah's laws,要改進微處理,最有效率的做法是先改進最常用的指令因此而需要知道指令集在應用軟體我使用的狀況.而這些資料也有助於我們去改進微處理機的架構而利於 執行這些常用的指令.本篇論文包括設計一個監視系統,以監視DOS及Win95下應用軟體對於指令集、指令配對、定址模式、運算原的型態及大小的使用情況,並以此資料分析出對於超純量級精簡指令集核心之X86電腦架構設計上的一些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