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純量多重處理中之平行度開發

Parallelism Exploitation in Superscalar Multiprocessing

藉由開發程式中所有的平行度,超純量多重處理機系統已成為高速計算機系統設計的趨勢。為評估超純量多重處理機系統的效能,我們發展了一個能夠模擬超純量處理及多重處理的架構模擬器。藉由此架構模擬器,我們模擬了四個選自SPLASH-2的標竿程式來探討多純量多重處理中程式平行度的開發。模擬結果顯示,在理想的PRAM記憶體模式下,中度的超純量處理配合上高度的多重處理就足以完全開發程式中的平行度;相對於一個1-issue處理器,一個具有32個8-issue處理器的超純量多重處理機系統,大約可加快200倍的執行速度。

超純量處理; 多重處理; 平行度; 計算機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