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應用於電子貨幣上之高效率公平盲目簽章技術

Efficient Fair Blind Signatures for Electronic Cash

在匿名電子貨幣系統中,雖然不可連結性可以保護消費者或使用者的隱私,但是此特性可能被非法者用來進行洗錢及勒索贖金等犯罪行為。公平的盲目簽章技術可以用來解決不可連結性被誤用的問題,在公平盲目簽章系統中,政府或司法機關擁有足夠的資訊可以找出那些犯罪者的身分。本論文提出一個高效率且可應用於電子貨幣上之公平盲目簽章技術。在本系統中,每個簽章只包含兩個整數,而且使用者只需進行數個模運算即可獲得其所要求的簽章。與現有的各系統比較,本系統不僅降低了使用者所需的計算量達99%,而且也降低了使用者所需的儲存空間達86%。

公平盲目簽章; 電子貨幣; 資訊安全; 簽章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