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可應用於電子貨幣上之低計算量局部盲目簽章技術

其他題名: Low-Computation Partially Blind Signatures for Electronic Cash

關鍵字: 局部盲目簽章 電子貨幣; 資訊安全

摘要: 在局部盲目簽章系統中,簽章者可確保所有簽章都包含著其所需要的特定資訊。局部盲目簽章技術可應用於電子貨幣系統上抑制電子銀行中貨幣資料庫無限制的成長,而該資料庫是用來儲存所有使用過貨幣的必要設備。本論文提出一個具低計算量且可應用於電子貨幣上之局部盲目簽章技術。在本系統中,使用者只需進行數個模加法與模乘法,即可獲得其所要求的簽章。由於不需高指數與反元素的計算,本系統相當適合於行動通訊環境中的使用者,且與現有的系統比較,本系統降低了使用者所需的計算量幾乎達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