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使用封簽的金匙分配法

其他題名: A Seal-Based Key Distribution Scheme

關鍵字: 公開金匙認證法 植基於身份碼的方法; 自身驗證法; 二次剩餘理論

摘要:   在本篇論文中,我們提出一個結合認證公開金匙方法的公開金匙分配法。公開金匙由於其”公開”之特性,使得它非常容易受到各式各樣的攻擊,而我們的方法可以證明每把金匙之正確性。我們的方法主要的貢獻在於公開金匙仍舊為使用者自己決定之條件下減少整個記憶體需求量及計算所需的時間。我們的方法更進一步地使每次通訊所使用的”會議”金匙都不同,以提高相同的二團體在經常互相通訊的情形下之安全層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