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BenQ-魅力燃燒全球

摘要: 明基電通股份有限公司,自1984 成立以來已有20 餘年的時間了,在這20 年間明基已由一家小小從事電腦及電腦週邊產品生產的公司,到跨足通訊技術、進而進軍TFT-LCD 產業、再到精研數位儲存科技,逐步深耕跨3C 科技領域之實力的一個國際品牌,BenQ 的成功絕對不是偶然,那麼到底BenQ 的魅力何在呢? 為確保獨特的創新競爭力,BenQ 每年提撥數千萬美元作為研發經費,並擁有眾多研發中心,時至今日,BenQ 在全球已獲得2,209 項以上的專利權;除此之外,2003 年,BenQ 成立「數位時尚設計中心」,推動BenQ 成為具優異設計能力的高科技公司,並獨創「兩元相容」的設計理念,將理性/感性、科技/人文、造型/機能、東方/西方等彼此對立的狀態,和諧相容地展現在產品設計上,連結消費者的使用需求與心靈渴望,由”擁有BenQ 享受快樂科技” 這句話可以清楚的了解BenQ 想要傳達給消費者的訊息,「讓產品不再只是科技用品,而是一種生活型態與品味的象徵。」因為這樣的精神,讓消費者在使用BenQ 的產品,著實感受到了BenQ 設計的用心。 這幾年BenQ 積極地朝歐洲市場發展,從2004 贊助歐洲盃足球賽到2005 併購德國西門子,更在2005 年9 月正式宣佈贊助西班牙皇家馬德里足球隊,透過皇家馬德里球隊及其超級明星球員,使BenQ 品牌知名度在全球紮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