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美國各洲死力不同的因素

死亡,是存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所有生物將來都必須面對的議題,影響死亡的因素很多,且各個因素造成死亡的機率也大不相同,因此選取了一月份平均溫度、七月份平均溫度、相對溼度、每年度降雨量、受教育年數中位數、人口密度、非白種人比例、白種人比例、人口數、每個家庭人數、家庭收入中位數、碳氫化合物潛在污染、一氧化二氮潛在污染、二氧化硫潛在污染為其潛在的重要變數,以「向前選取法」、「向後消去法」、「逐步選取法」、「校正後的複判定係數法」、「CP選取法」、「AIC準則」及「SBC準則」這七種方法選出了每種方法中的重要變數,而後綜合結果,選出最終模式,還要檢查是否有影響點跟異常點、檢測是否有多重共線性問題,最後要檢查誤差是否符合四個基本假設:殘差平均是否為零、殘差是否來自常態、殘差間是否獨立、殘差變異數是否為常數。 最終選取變數為「一月份平均溫度」、「每年度降雨量」、「非白種人比例」、「二氧化硫潛在污染」是影響各城市死力不同最重要的變數。

死力; 向前選取法; 向後消去法; 逐步迴歸法; 校正後的複判定係數法; CP選取法; AIC準則; SBC準則; 散佈圖; 殘差分析; 複迴歸分析; 選擇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