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王品集團之策略矩陣分析

關鍵字: 王品 服務 教育訓練 醒獅團計畫; 多品牌; SOC

摘要: 基於策略管理課程之學習與實踐的需求,我們選擇了感興趣的企業個案進行具體的討論與研究。我們選擇王品集團來分析其具體策略。本報告主要以策略矩陣的形式進行分析與陳述,藉由對策略單元線性組合而成的線路的分析,來推導王品公司的競爭優勢與發展線路。通過對企業的產品及相關策略的逐層分析,能夠讓我們透過複雜的表像,取得對策略管理課堂所講授知識的直觀表現與理解。在報告的過程中,我們遇到了或大或小的困境,以小組討論的方式進行腦力激蕩與群體決策,我們學到了很多知識並最終得到了比較滿意與全面的答案。最後,感謝鄭孟育老師在課堂及課下對我們策略矩陣的具體指導,讓我們得以最終完成這份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