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軟體開發流程同步化的探討

其他題名: A Concurrent Model for Software Development

關鍵字: 軟體系統開發 雙螺旋模式; 同步化開發; 物件導向

摘要:   本系統提出一個軟體系統發展架構的模式,解決軟體系統同步開發所遭遇的問題,所提出的模式稱之為雙螺旋模式(double spiral model),此模式分為外螺旋模式(outside spiral model)及內螺旋模式(inside spiral model).   在外螺旋模式方面,其關鍵概念是將系統開發引入版本演進的概念,透過模式中的風險分析,它能夠適當的過濾外界的變動需求,必要時可將某需求變更延遲至新版本再加入,以降低需求變動對於系統開發的時程影響.   內螺旋模式係指在每一個外螺旋模式週期內,運用多個團隊共同開發產聘時的反覆性模式,經由物件團隊、功能團隊及品管團隊間的密切合作,軟體系統之一致性’整合性的品質問題,可獲得一相當的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