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策略矩陣分析

基於本課程-策略管理之課程需求,我們將對華德迪士尼進行探討與研究,藉由各項相關參考書籍、網路資料、及策略矩陣去分析其經營策略與經營理念對於華德迪士尼之重要影響。 結合『服務』、『休閒娛樂』、『創意』,第一優先想到的尌是迪士尼。探討『服務』,迪士尼標榜『用服務感動客人』是最成功的案例。縱使經過了近一個世紀,迪士尼靠著『服務』打響的知名度依舊是全世界的最好的模範。『休閒娛樂』不管是電視電影動畫或是你想到戶外走走,迪士尼都可以大大滿足想在忙裡偷閒或想增加家庭和樂氣氛的慾望。不可否認的是迪士尼在『創意』這個部分更是帶領著全世界走入歡樂、回味童年的火車頭。 所以充分了解迪士尼文化加上分析迪士尼成功的策略,不管是工作、生活、態度、未來…等都有極大的幫助。

迪士尼; 華德迪士尼; 迪士尼樂園; 服務; 休閒娛樂; 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