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領導的本質與因果關係之初探

關鍵字: 身心靈 全方位 領導 因果

摘要: 本研究藉由文獻回顧和個案分析,探討領導的本質與因果二者之相互關係,重點在於身心靈全方位模式在領導上所扮演的角色,今日許多企業運用靜坐或禪修等宗教信仰方式來領導公司及員工。本文精要的介紹全方位模式,並給予圖示思維模式,同時解釋全方位五者均衡的領導意涵。最後,本研究發現領導的本質與因果關係環環相扣,透過此可以有效瞭解全方位領導模式與因果二者創造正向的關係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