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點播服務系統中影片配置與負載平衡

Video Placement and Loard Balancing for VOD Services

儲存系統是發展大型視訊點播系統(Video On Demand)的瓶頸,困難在於如何達成儲存群組間的負載平衡(Load Balancing),條列式資料配置式,然而對大型視訊點播並不完全適用.本論文利用改良式Webster's Monotone Divisor Method[2]決定熱門影片複製(Replica)份數,將較受歡迎的影片複製在不同儲存群組中.再提出負載轉移能力的概念,利用圖形理論(Graph Theory)的分析模式,提出Major Copy Round Robin(MCRR)的靜態影片配置方法,並以電腦模擬來進行驗證,結果證實MCRR靜態影片配置方法,在不同的用戶存取模式下,仍能達到儲存裝置間的負載平衡(Load Balancing),對提高系統的效能(Performance),有顯著的效果.

視訊多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