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利用時序推理方法解決簡報資源排成衝突

其他題名: Solving Presentation Resource Schedule Conflicts A Temporal Reasoning Approach

關鍵字: 多媒體簡報 推理引擎 遞降遞歸分析法

摘要:   在此論文中,我們提出解決時間性與空間性資源同步的問題,而此方法與理論基礎正式針對多媒體資源在時序上的關係提出相關的研究與實作。首先在理論部分,針對所提出的簡報規格需求與推論規則相結合,來自動產生多媒體簡報系統。此外,我們也實作了一個推理引擎,其中使用者可以對推理規則做合理性的修正,來適合自己的需求。另外我們也提出了一個演算法來解決簡報資源在排程上所產生的衝突問題。使用這個推理規則與推理引擎不僅會降低簡報設計者的負擔而且還會提供很大的幫助來指導使用者使用這套多媒體展示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