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具擴充性的黑悟德互連網路

其他題名: Scalable Interconnection Networks Based on Heawood Graph

關鍵字: 彼得森圖形 階層式彼得森網路; 擴展式彼得森網路; 黑悟德圖形; 階層式黑悟德網路; 擴展式黑悟德網路; 傳繞演算法; 播演算法; 互連網路

摘要:   本篇論文將提出兩個嶄新的互連網路(interconnection networks),皆以黑悟德圖形(Heawood graph)為基圖擴展而成,分別稱之為階層式黑悟德網路(folded-Heawood networks)及擴展式黑悟德網路(recursively expanded Heawood networks)。黑悟德圖形具有下列特性:規則的拓蹼性質、具高度擴展性及小的直徑,由於它屬於規則圖形(regular graph)非常適用於平行電腦的互連網路,本論文將針對階層式黑悟德網路及擴展式黑悟德網路提出與階層式彼得森網路(folded-Petersen networks)及擴展式彼得森網路(recursively expanded Petersen networks)類似的傳繞與廣播演算法(routing and broadcast algorithms),並分析評估這兩種新網路的拓蹼性質與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