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中文轉台語文轉音系統中多音歧異之探討

關鍵字: 中文轉台語文轉音系統 多音歧異; 一詞多音; 詞被分開

摘要: 本文主要探討中文轉台語文轉音系統中的多音歧異問題,台語文轉音系統的多音歧異主要分成三類,一類是語意的多音歧異,如『我們』一詞的多音歧異;第二類是一般的一詞多音問題,如『上』、『不』、『你』等;第三類是因為書寫習慣而把一個詞中塞入一些描述文字的『詞被分開』,如『盛一碗滿滿的飯』中的『盛飯』。本文分別就這三個問題提出相對應的解法及討論,實驗結果顯示我們提出的方法可以有效解決中文轉台語文轉音系統中的多音歧異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