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應用嵌入式系統於空調控制以達節能減炭之研究

關鍵字: 嵌入式系統 空調控制系統; 模糊理論; 節能

摘要: 空調系統在現今的生活中已經是不可或缺的 溫度調節及散熱工具,而在廣大的空調系統運用中如何達 到更加舒適與節能減炭的效果更是21世紀人們不斷追求 的目標。本研究將以嵌入式系統架構整合模糊控制系統與 多點感測系統達到節能減炭之功效,鑑於近年來,模糊理 論已經廣泛的被應用於溫度控制,使用模糊理論控制空調 系統將有助於達到更舒適的環境且可以更有效率的使用 電力,透過網路提供使用者介面用以調節空調控制系統, 多點感測系統會將環境中各感測點之溫度與溼度資料回 傳並儲存在嵌入式系統中,經過模糊控制系統運算後,以 最適合目前環境中的運轉量來控制空調系統,嵌入式系統 整合模糊控制與多點感測系統將可以更有效的得到更舒 適的環境以達到節能減炭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