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SSL VPN 伺服器OpenVPN 的安全設定考量

關鍵字: 阻絕服務 憑證 註銷

摘要: 本文是針對 SSL VPN 的開放原始 碼伺服器軟體 OpenVPN 的設定中,提出一安 全設計的方式,特別是使用者端偽造 MAC address 所造成的阻絕服務攻擊,記憶體將因此 完全耗盡,不僅導致OpenVPN 伺服器無法運 作,甚至可能使得整個作業系統必須重新開機, 我們所提出的方法中會利用到IP address 與 MAC address 結合對照關係表,如果違反這種對 照關係表,不僅立即中斷連線,而且,用戶端的 憑證也會被註銷,因此可以防止進一步的阻絕服 務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