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以Pebble為基礎的跨帄台點對點部落格系統

關鍵字: 點對點; 部落格 Pebble

摘要: 部落格服務在最近幾年越來越受歡迎。網路使用者將他們的文章放到他們的部落格網站。另一方面,如果服務是建立在主從架構模型上,使用者無法在他們將文章放到網站後完全控制他們的文章。所以有些人建議使用點對點技術來建立部落格服務。然而,和傳統的部落格系統比較,點對點系統的使用者經驗無法像傳統部落格的一樣。點對點系統無法分類使用者的文章,而且無法提供或只能部分提供多媒體內容。這篇論文提出一個新的帄台(Pebble2P),詴著去結合傳統的部落格系統和點對點部落格系統。因此,使用者能夠藉由同樣的方式在傳統的部落格中取得使用者經驗,且保留點對點部落格系統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