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Blood Cells Segmentation Based on Adaptive Threshold and Filter

植基於適應性門檻及濾波器之白血球切割技術

本文針對血球影像提出一個有效的白血球切割技術(White Blood Cells Segmentation),其中擷取白血球中的細胞核的方法,是先以簡單門檻值取得部分細胞核位置並對應到血球影像紅色層之灰階值取其平均值,藉此得到該血球影像的適應性門檻(Adaptive Threshold)及適應性濾波器參數,進而可擷取出精確的細胞核位置,再透過RGB色彩空間(Color Space)中的紅色層(Red Band)與綠色層(Green Band)之間的差異切割出白血球的細胞質。本文所提出的方法,藉由數位影像技術能降低人工閱片的時間進而提升作業效率,並能精確的切割出白血球細胞。

白血球切割; 適應性門檻; 適應性濾波器; 色彩空間; Workshop on Image Processing, Computer Graphics, and Multimedia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