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MPI為基礎之平行檔案系統的設計與實作

The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A MPI-Based Parallel File System

這篇論文說明以MPI為基礎之平行檔案系統(MPFS)的設計.自MPI標準延伸而來的MPI-IO,能支援具有彈性的邏輯檔案分割及實體檔案組織,並提供豐富的檔案存取函式.MPFS讓使用者能夠指定處理程序之間的邏輯檔案分割,及在資料伺服器上的實體檔案資料分佈.目前的實作完整支援下列功能:檔案資料分布,非同步I/O,共享檔案指標,群集式I/O操作;以及對資料分佈指示的有限支援.然而,MPFS並不支援在MPI-IO規格當中的FORTRAN介面,錯誤處理以及分析.MPFS已經實作在由高速乙太網路所連接的工作站群上.MPFS的效能測量也將在這篇論文中說明.

MPI; MPI-IO; 分散式系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