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On Barrier Coverage in Wireless Camera Sensor Networks

關鍵字: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 Camera Sensor; Barrier Coverage

摘要: 本篇論文提出應用於無線攝影機感測網路邊界覆蓋形成問題之分散式演算法,稱為CoBRA。CoBRA演算法的基本概念為攝影機感測節點各自與鄰居判斷可能形成的防衛線,並藉由收送BREQ訊息,判別可感測連接之鄰居,當BREQ訊息傳遞於整個感測區域中,並判斷可形成邊界覆蓋時,再藉由傳遞BREP訊息之方式,設定節點之感測方向。CoBRA主要包含「Initial Phase」、「Candidate Selection Phase」、「Decision Phase」三個部份,在Initial Phase主要為每個攝影機感測節點判斷自身的角色,並設定防衛線起源節點;在Candidate Selection Phase中,當起源節點或一般節點收到BREQ時,節點將回覆訊息告知鄰居可協助建立防衛線之條件。最後在Decision Phase部份,當感測區域中的節點判斷可形成防衛線時,由Sink發出BREP封包形成防衛線,位於防衛線上得感測節點將轉動到決定之方向,並代傳BREP給防衛線上的下一個感測節點。本論文實驗顯示在規則配置節點之場景中,能夠以最少節點形成邊界覆蓋;而在亂數配置攝影機感測節點之場景中,CoBRA演算法可成功提昇建立防衛線之機率,使區域中產生邊界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