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隨意型網路Walkie-Talkie-Like 緊急通訊系統

關鍵字: 隨意型網路

摘要: 大型災難發生時,通訊系統常常癱瘓,影響救難救災效率。在現有其他應急系統的遠遠不敷使用之下,我們提出利用志願救災人員的行動電腦建構隨意型網路並運用P2P技術支援VoIP 等通訊服務的設計─P2Pnet。本文介紹P2Pnet的一個次系統─Walkie-Talkie-Like 緊急通訊系統。本系統可以用極低成本快速的大量建構,可用以支援大型天然災害救難所需的緊急通訊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