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一個支援文件分類之可擴展性代理伺服器

關鍵字: 可擴展性 代理伺服器 搜尋引擎; 文件分類; 全球資訊網; Scalability; Proxy Server; Search Engine; Document Categorization; World-Wide Web

摘要: 網際網路技術快速的發展使得全球資訊網(WWW)之應用更為廣泛。網路上的大量網頁資訊讓使用者必須透過全球資訊網的代理伺服器(Proxy Server)或是搜尋引擎(Search Engine)才能較為快捷地擴取網頁資訊。然而過多的資訊也使得使用者對資訊的搜尋、過濾與分類耗時費力。因此,本文以網域名稱伺服器(DNS)結合代理伺服器及搜尋引擎為基礎,提出一個具簡易分類功能的可擴展性代理伺服器系統,以提高資訊擷取效率。 我們所實現的可擴展性代理伺服器系統具有支援文件分類的能力。伺服器群組可依負載輕重適度調整伺服器個數。本系統中的代理伺服器更可提供特定類別的網頁資訊,使用者可從中很快地找到興趣相近的資訊,大幅提升擷取效率,縮短回應時間(Response Time),以及節省網路頻寬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