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Web-Cow:全球資訊網上的電腦輔助合作工作系統

其他題名: Web-Cow:A CSCW system on WWW

關鍵字: CSCW WWW Multimedia

摘要:   電腦輔助合作工作全名為Computer Supported Cooperatice Work(CSCW),其意義為藉由電腦的輔助來達成團隊合作的工作,如共同編輯系統(Co-Editing System)及共同決策系統(Co-Decision System)等。此篇論文的目的在於提出一套架構在全球資訊網路上,採行雙重Server的Client/Server架構,將現有的全球資訊網的低互動的特性,提出一種改良的方法,使得我們可以在不更改現行全球資訊網架構的前提下,及原有的全球資訊網架構設計一套多群多人的共同圖文編輯系統(World Wide Web Co-OperativeWork System,縮寫為WebCow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