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派翠網路模型來分析與探討多人互動虛擬實境系統之設計

Modeling of Multiple User Virtual Reality System with Petri Net Technique

本篇論文主旨是應用派翠網路來分析與探討多人互動虛擬實境系統之工作模組與行為流程,且藉由SharedWeb系統之實例來說明該分析之結果。本篇論文除了以派翠網路模型來說明SharedWeb系統的動作流程,並以實例來介紹多人互動虛擬環境之應用。本研究結果的主要貢獻在於透過派翠網路的分析結果,清楚說明了多人互動系統的工作流程,且由於SharedWeb系統的實作已驗證其可行性,使得未來在WWW上發展多人互動系統時,可應用本篇論文的分析結果作為基本流程,再加上所欲增加之功能後,來分析所欲增加之功能是否可行。

Virtual reality; World Wide Web; DIS; 全球資訊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