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MMP:有線電視網路上的多重優先權/多頻道協定

其他題名: MMP:Multiple-Priority/Multichannel Protocol for CATV Network

關鍵字: 存取協定 光纖用戶迴路; 同軸電纜線; 有線電視; 寬頻網路; 多媒體通訊; 互動式系統; 多重存取系統

摘要:   本論文主要探討如何在現今有線電視網路上,可以提供數位雙向的即時性服務.我們將提出一個新的協定MMP(Multiple-Priority/Multichannel Protocol),它是一個多頻道的協定,能夠充分運用有線電視網路多頻道的特性,使得目前無法傳遞雙向數位資料的有線電視網路,能達到全雙工的資料傳輸,並支援QoS.最後,我們將模擬MMP在有線電視網路上的運作情形,以評估它的整體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