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認識路

其他題名: Know Road

關鍵字: 標線 標誌 號誌 Road Marking traffic sign traffic light

摘要: 近年來,台灣經濟發展迅速,國民所得日益提高,機動持有率也隨之大幅成長,所以,道路交通在現有的各種交通系統中,已成為市民日常生活中最倚靠的一環;而且,隨著國家重大建設計畫的推動,公路網路日臻完善,市民對於道路之使用將更有增無減。 安全、便捷與舒適,是現代化道路建設的目標,也是用路人的期望。要達到這三個要求,除了政府有關部門應全力提供完善的道路與設施外,更重要的,還需要全體用路人都能夠正確地配合使用。 因此,特將常見的交通標誌、標線及號誌分別說明,希望能促使道路使用者由了解進而遵守,以發揮交通標誌、標線及號誌設施之功能,促進交通安全與行車順暢。

Abstract Security , convenience and comfortable , is a target of the road , is also user's expectation.So introduce some traffic sign , road marking and traffic light , hope the road user obey the traffic sign , road marking and traffic light , ensure the traffic safety with smoo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