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RSVP計價系統之設計:分帳處理模型

其他題名: The Design of RSVP Billing Syste : Cost Allocation Mode

摘要: 本文主旨在探討 RSVP 計價系統之分帳處理,主要針對 Multicast 環境下,用戶端提出不同的 QoS Level(如頻寬)與不同的 Resvervation Style ,發展計價模型(Cost Model)。依據 RSVP 分帳處理的原則,我們設計兩個計價系統架構:集中式計價系統與分散式計價系統。集中式計價系統由 Server 集中做分帳處理。分散式計價系統則將分帳處理交給沿路的 Ro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