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虎不是唬: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印尼投資組合

Four Asian Tigers:Portfolio of Thailand、Malaysia、Indonesia and Philippines

目前全球的金融體系健全加上科技的輔助讓投資人更容易將資金布局於各個國家中,若只眼前於台灣的投資環境勢必會減少不少投資報酬。然而要進入各個國家的市場當中必須要具備許多相關知識,才能盡可能地減少損失以及獲取最大的報酬,這其中包括要先理解該國的總體經濟,例如失業率、經濟成長率、國家主要的產業結構甚至是國家的政治與社會環境。這次我們的報告以東協五國的其中四國─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印尼為例,透過Trading Economics網站中的歷年股市、債市、匯市走勢以及知名分析師的建議與近日各國重要財金資訊,統整與分析過後對這四個國家做適當的資產配置。 而我們所分析過後的結果認為目前四國貨幣不斷貶值,以致我們目前並不適合將資金分配於其中,又,在這四國當中菲律賓的股市報酬率為近幾年最高,未來前景也相對較佳,因此在此部分配置了較高比率的資產。另外考慮到投資時不能將雞蛋放於同一個籃子中的基本觀念以及分散風險,我們也分配了一半的資產於債券市場─一個相對安全的投資標的中,以達到降低整體資產組合風險的保護。

The report is about how we make an optimal asset allocation of Thailand、Malaysia、Indonesia and Philippines by analyzing the countries’ economic situation, including the structure of their industry、gross domestic product、monetary policy and so on. Besides that, we also analyze the countries’ stock market 、foreign currency market and bond market by historical data and famous financial analysts’ advice.

亞洲四虎; 印尼; 泰國; 馬來西亞; 菲律賓; Four Asian Tigers; Indonesia; Malaysia; Philippines; Thai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