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向波動方程式之平行運算

Parallel Computations of the Two-way Wave Equation

本研究將在多處理器的環境下,分別使用個別記憶體平行電腦-transputer,與共同記憶體平行電腦-Sequent Symmetry,來求解雙向波動方程式。除運用Leap Frog、MacCormack、Runge Kutta等數值方法來進行求解外,並考慮脈波在三種不同的不連續聲速介質下的傳遞情形,以了解其在精確度與強健性的表現。本研究著重於數值方法與運算環境間的關係比較,其中包括雙向波動方程式在不同平行處理環境下的平行化效益、考慮觀點的異同、以及所獲得的加速增益等。研究成果將可提供為未來相關PDE's平行運算求解的一個性能指標。

平行運算; 多處理器環境; 數值方法; 偏微分方程式; 雙向波動方程式; 平行處理\演算法(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