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依據連線緩衝區使用率的流量控制演算法

A New Flow Control Scheme Based On Connection Buffer Utilization

本篇文章提出一種新的流量控制演算法, 經由在封包中加入兩個位元, 做為回饋訊息.發送端送出封包後, 交換節點依連線緩衝區使用率來設定位元值, 封包到達目的端後, 此二位元被複製到回應中, 隨回應傳回發送端, 發送端根據所得回饋訊息調整流量.模擬實驗結果顯示, 本文方法不僅有效控制網路中的交通流量, 並且不需借助交換節點的排程演算法便能維持公平性.

流量控制演算法; 網路擁塞; TCP Tahoe演算法; 回饋; TCp Tahoe Algorithm; feedback; Computer Networks; Protocol Engineering; Performance Evalu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