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輸砂動力學移地教學報告

關鍵字: 武漢、移地教學、水利工程

摘要: 這次前往武漢大學進行的移地教學乃是本校與武漢大學結為姊 妹校後,水利系第二次正式的學術交流。參與此次的活動,讓我們對 中國大陸有更深入的了解,看法也改變了不少。除了在武漢大學內上 課,吸收對岸老師的專業知識、講解各種實驗流程、模擬,讓我們對 對水利有更深層的了解;也藉由與他們研究生的交流,更了解他們當 地的文化及生活;透過工程考察,見識到大陸現在水利工程的發展, 親眼見到三峽大壩的宏偉,及其洩洪真是非常壯觀;也見識到了孕育 中華文化的黃河、滾滾而流的長江,體驗到不同的經歷。此外,我們 也參觀了黃鶴樓、少林寺…等,以往只有在書本上能看到的名勝古 蹟,開闊了我們的眼界,經由這次的活動,不僅增廣了知識,在身心 上也有所感觸,更是體驗到「讀萬卷書,行萬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