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剝皮寮歷史街區保存

關鍵字: 空間閒置再利用

摘要: 近年來人文意識的提昇,以及「文化資產保存」和「閒置空間再利用」等觀念的興起,人們開始重視環境保育及保存。從政府對於過去國營產業所遺留下來的廠房的閒置空間再利用到記錄都市發展街區的歷史街區保存,這些行為都顯示出人們對於文化資產的重視。若說「閒置空間」是人們所遺落在都市的珍珠,那「歷史街區」可說是人們所遺棄的珠寶盒吧!歷史街區,蘊藏許多從空間的發展紋理到人們生活環境的記錄,像一本記錄都市發展的活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