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商業化WWW應用之安全存取控制策略

其他題名: A Secure Access Control Strategy for Commercial WWW Applications

關鍵字: 存取控制策略 授權政策; 物件導向

摘要: 本文提出一個以角色分類(Role classification)為基礎的存取控制策略,此策略將使用者依其瀏覽www文件的授權權限不同而分成不同角色並將www管理的文件以物件導向(Object-oriented)的方式予以描述;經由一套正規化方法, 我們可以明確地定義每個使用者對每份www文件的授權政策(authorization policy),同時我們也發展一套安全存取控制的演算法, 可讓大部份的安全檢查動作交給系統去做免除人工管理可能造成失誤和負擔.文中除介紹角色分類的存取控制策略外, 對於如何應用與實現此控制策略在文中也將加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