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台中市開懷協會組織變遷之研究

關鍵字: 非營利組織 組織變革 組織變遷

摘要: 組織變遷的目的不外乎為提高組織績效,維繫組織生存。而現今組織應走向有計畫性的組織變革,依組織本身長遠願景進行有計畫的調整。組織變遷的理論很多,卻無法完全套用每個組織的變遷,因為組織都具有其獨特性。本報告採質性研究,來探討何種理論可為「台中市開懷協會」的組織變遷做最佳論證,來解釋組織與環境互動過程中,產生的結構變異以及展現的組織行為,並推導出策略性變遷之可行性,期使有限的組織資源得到最大的組織變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