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體力學試驗實驗6噴流撞擊試驗

當水流沖擊物體表面時,是會產生衝擊力的,而衝擊力大小的測量是本次實驗的主要課題。 當相同的水流沖擊不同形狀的物體時,物體表面受到的衝擊力是相同的嗎?我們對此深感疑惑,於是調查這件事,也是這次實驗的課題之ㄧ。 那要如何測量衝擊力呢?對於這點我們使用槓桿原理,利用法碼和力矩來測量打擊在物體上的衝擊力。 那麼我們要如何知道得知水流沖擊在不同的物體上的差異性呢?關於這點,我們使用兩種模型板(有平版型和半球杯型),只要用相同的水流看看他們受衝擊的狀況,便能得知其差異。 最後我們得知,半球形被衝擊較平板明顯。

噴射撞擊; 平板; 半球形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