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運用BASIC Stamp 2於自走車避障之設計

其他題名: Design of the Obstacle Avoiding for Automatic Mobile Robot by Using BASIC Stamp 2

關鍵字: 自走車 BASIC stamp 2; 超音波 microcontroller; PBASIC

摘要: 在現在的生活之中,周圍的各項電器中都包含了microcontroller,藉著這種小型電腦,讓人們與機械溝通更加便利。本文旨在利用單晶片BASIC Stamp 2來控制一台可以避障的無人自走車,藉由超音波感測器來判斷有無障礙物,以BASIC Stamp 2為核心來整合感測器及控制器,並利用程式語言PBASIC 來設計控制程式,最後透過電路來達到其自走、避障之功能。本文已完成可以獨立自走與避障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