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鑑定實務之易肇事路口現場會勘:河南路與中平路口

河南路與中平路路口名列為台中市區易肇事路段排行榜的前幾名,在當初興建時的規劃不夠完善還有近幾年來的改善也沒有什麼顯著的成效,所以針對目前的錯誤號誌及須改善的空間來做探討。由張漢威老師當天在現場會勘時的指導,分析出目前最迫切需要改善的空間,進而提出幾項重要的要點,主要明顯影響的因素就是幹道、支道標示不明確,標誌及標線設置有問題以及擺放位置錯誤,還有未設置號誌等等,再根據這些問題提出解決之道,對於此路段的肇事率一定能夠降低。

中平-河南路路口; 易肇事路段; 現場會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