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提升文華路與西安街十字路口之安全性方案

其他題名: The Solution to Improving Safety of the Intersection on Wenhua Road and Xi’an Street

關鍵字: 交通寧靜區 減速平台 iRoadSafe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統; LED行人穿越道 iRoadSafe; LED Pedestrian Crossing; Speed Bumps; Traffic Calming Zone

摘要: 中文摘要 在逢甲大學的中午用餐時段,會有許多學生為了購買餐點而穿越文華路與西安街口十字路口,此時路口會乘載非常龐大的人流,同時亦有機車經過。但此路口並無號誌引導,使得途經的機動車輛與學生需要非常小心地反覆確認四方後才能通過,潛藏許多車輛與行人發生事故之可能性。因此本組想透過設置iRoadSafe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統以及LED行人穿越道來提升此路口安全性。透過問卷調查,了解當地民眾與學生對各項交通安全措施的想法及對此路口危險性的看法,並使用F檢定比對組間差異。其後,參考相關法規,蒐集新聞報導,以了解各安全設施在各縣市實際應用之情況。藉由法規及新聞報導,針對各項安全設施進行評估,提出可應用於文華路與西安街,提升其安全性之解決方案,為此路口未來改善提供民眾意見及方案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