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臺南縣官田污水處理廠之實例設計

關鍵字: 水力剖面 污水廠設計 廢水處理單元; 操控策略

摘要: 隨著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對於生態環境要求逐漸升高,為了防止因高水準生活而造成之廢水污染問題,使得下水道系統與污水廠之設置開始受到重視。 本次專題研究計畫以臺南縣之官田污水廠作為參考背景,內容包含質量平衡、功能計算、水利剖面…等,敘述污水處理廠之配置、污水處理設施之設計,其中包含設計基本數據、沉砂池、初沉池、曝氣池、終沉池、消毒設備等,以將污水處理至環保署所訂定的排放標準後,再進行放流或者水資源再利用。 廠區所收集處理之污水主要為家庭廢水,預估水量並不多,平均日是為5000CMD,主要原因在於地下水系統之普及率並不高,期望將來政府能加強此方面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