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導向設計學習心得與專案分析

物件導向設計已成為軟體開發的趨勢,而這門課也順理成章的成為資訊系軟體工程學程的必修。本學期老師採用Java作為這門課的程式語言,並派了八個專案要我們演練,雖然專案不算大,但也著實讓我為這些專案廢寢忘食,日夜顛倒。除了透過專案瞭解物件設計與Java的精義外,老師也要我們確實的紀錄每個專案的程式大小與所花費的時間,藉以統計自己的程式產量。本報告的目的主要是對八個專案做一致性的討論,讓自己更清楚設計實做上的缺失,並透過資料的分析瞭解自己流程上、能力上的問題。

物件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