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即時人臉影像偵測系統

關鍵字: 人臉偵測 人臉追蹤 人臉辨識; 膚色偵測

摘要: 本專題研究報告利用人臉邊緣和膚色特徵,找出人臉的位置。 利用Canny edge detection 找出物體的邊緣,找到一個較正確的 人臉邊界。並用HSI color information detection 的方法找出膚色訊 息,為了是判別人臉部分。再結合兩者的結果以找出整張影像中人臉 在不同的環境因素條件下,對其實驗結果做比較。討論其原因所 在,並提出設定環境初始值以改善膚色偵測上不足和環境因素的影 響,進而提升的整個系統的偵測準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