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報表分析-台灣生技股

依據財務報表分析課程所學習之方法,針對國內生技類上市/上櫃公司,進行財務分析,以財務歷史推估未來該公司之發展;並分析生技類股公司中,最具前瞻性與最需改善之公司,說明該公司具前瞻性之財務報表證據,或研討該公司為何需要改進,並提供期改善方向及建議方針。 根據證交所所公告之上市/上櫃公司,上市公司之生技醫療類股共有13家,上櫃公司之生技類股共有26家,共計39家。本次所研討之生技財務分析,主要著重於真正以生物科技為主業務的公司,排除其生技通路或生技器材為主業務之公司,排除後之上市/上櫃公司,共計19家。 1、根據股票成交價 2、依據財務管理所述 3、根據EBO評價模型 (Edwards-Bell-Ohlson model): 綜合生技群組財務分析,表現較優良的製藥公司為旭富製藥,而在幹細胞方面的翹楚為訊聯生物,而最需改善的生技公司為天騵生技。

財務報表分析; 台灣生技股; 財報分析; 生物科技; 財務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