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貨幣銀行學期末報告-台新銀行

關鍵字: 台新銀行 Capital 資本; 資產品質; 管理能力; CAMEL; 獲利性; Earnings; Liquidty; 流動性

摘要: 此論文目的是介紹關於台新銀行的部分,重點是用CAMEL指標做描述與比較分析,所用方法運用TEJ軟體做主要運算。透過這次報告,我們有機會實際運用CAMEL等理論,做為比較各家銀行與台新銀行的依據。也在這次報告中,了解銀行的經營過程中,需考慮的各項要素及變化。不過,面對日漸變化的國際經濟變化以及市場趨勢,未來仍需要學習如何實際靈活運用所學理論,才能真正將學術轉化為實際操作。在此報告的過程中,本組所有成員都受到不少衝擊。也明白目前的我們,對理論的實際運用上,仍有許多待學習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