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變頻風扇暨數位溫度計之製作

關鍵字: 微控制器 數位溫度計 LED

摘要: 本專題主要在設計一個數位溫度計,製作並實現其原型機。本文主要利用8051微控制器與ADC連接,將藉由熱敏電阻感測之溫度使內部電阻變化,再藉由電阻分壓使輸入至ADC之電壓值改變為0-255數值,於程式控制方面加入高中低溫之溫度變化,以控制外部紅、黃、綠等LED燈亮暗與PWM變化以改變風扇之轉速,並於七段顯示器上顯示所偵測到之溫度。 1. 顯示量測物體溫度 利用七段顯示器顯示C-**。C表示我們所顯示的是攝氏溫度,**表熱敏感測計感應的溫度。 2. 不同溫度會有不同燈亮起 分別會亮起紅、黃、綠三種不同顏色的LED燈。 3. 溫度控制風扇轉速 不同溫度下風扇也會有低、中、高三種不同的轉速。